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人民,這勝利屬於你們!!!

        在美國參訪結束上飛機前,我打開我的臉書,固定看每天助理整理給我看的新聞,看到某聯盟開記者會呼籲立法,表示性侵害防治法修正,刻不容緩。

        一時之下我無法接受,從美國參訪踏出國門開始,就不斷的有人要接收這人民好不容易推動出來的修法,本來不回應、甚至反對我們這樣修法的團體都跑出來表示強力要求政府還給婦幼安全。

我記得我曾經透過管道去找過這個團體,中間人的回應是:”如果性侵累犯要落實治療,那吸毒、竊盜慣犯等是不是可以比照辦理,這樣是為侵害人權開了一扇門,會造成公部門之後有可能濫權,所以將高再犯危險性侵加害人做特別的處遇,他們不贊成。而我得到這樣的答案,也只能放棄。

而就在我要踏出國門開始艱困的美國參訪時,我在機場看到臉書傳來的新聞,某一位當初反對白玫瑰修法、並說修這個法是違法違憲、不斷的在課堂上告訴學生白玫瑰多麼不懂法、多麼違反刑法精神、多麼民粹!!甚至於在遊說立委簽署法案時,有一段時間每天在版面上追殺我、跟跟我一起努力的專家,連白玫瑰的人民都被她黑了好幾朵。並不斷強調德國在去年就已經因違憲而推翻了這樣的處遇,而來抵制白玫瑰人民的訴求!!但她卻沒有告訴大家,在德國釋憲成功的那個高危險性侵加害者在一個月內就姦殺了一個小女童、造成德國舉國嘩然。她說她這個暑假特地去德國考察,並說高再犯性侵累犯可以用醫療的蓋念做有效的處遇!!德國並在2013年正式起用。她說我們可以借鏡德國的修法,讓中高再犯的性侵加害者有另一種除了監禁外的處遇!!

我不懂!!這不就是白玫瑰的人民一直在努力的嗎??為了法案能夠不違法違憲、為了不要人民的努力卻輕易被打敗,我們早就委託陳慈幸教授做相關的法條修正。從四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我們不只一次說過,以醫療代替拘禁,以治療降低危險”??難道,專家說的就是對的、就是專業??人民的要求就是民悴、就是暴民政治嗎??如果不是德國那個釋憲成功的性侵加害者在一個月內又奪走了一個天真的靈魂!!德國會有這樣的省思跟修正嗎??不是因為人民無法再忍受另一個靈魂的可能受傷,德國會這麼快的馬上彌補修正嗎??難不成德國的月亮才是月亮、台灣的月亮只是光蘊??德國的修法就是保障人權、台灣的修法就是違法違憲??而這樣的教授,不僅在大學教書,還在考試院參與出題、在法務部開法條修正會議。而人民卻握在這樣一個只把德國奉為至高無上的學者手中!!

上禮拜五,我人在國外,看到該學者的臉書,表示聯盟找她修法,修立委版第十四版性侵害防治法、全部第十五版性侵害防治法!!突然反對的人贊成了!!突然不斷覺得人民不對的人開始關心人民了!!

我生氣!!更心痛!!

我在我的臉書上開始發飆!!今天看到記者會的內容,我更是生氣!!我在我的私人版面上痛批!!幹部從台灣傳訊給我,要我冷靜一點,不要造成對立,不要造成負面觀感!!我氣的想摔電話、我委屈到不能自己,我做了我第一次在我的版面上做的事刪掉我的留言。這是我不曾做過的事,因為我一直遵循著一件事:”說過的話是無法抹滅的,所以在按下ENTER時,就要有永不回收的準備。但,這次,我刪了,我哭著刪掉我的近況!!我哭著刪掉我的委屈跟憤怒!!我的眼淚從LA機場,延路掉到底特律機場。除了我貓女兒死掉,我不曾這樣哭過!!我的眼淚一顆一顆掉、沒有聲音、只有無止盡的淚水….

沒有人懂我為什麼哭!!是生氣不能自由發言嗎??是生氣白玫瑰的戰績都被拿走嗎??是生氣所有的努力被收割嗎??

!!從去年九月份開始帶著人民上街頭、1120開始用選票抵制不支持台版梅根法案的候選人、到今年三月推出法案、四月開始連署、七月底因為上個會期沒過,我們在度走上街頭。這段時間,只有人民默默的堅持著,孤單的憤戰著,我心疼不已!!

這中間,因為法務部曾因是否拿掉刑法第八章防礙性自主罪章中法條有無違意願的用字,我被婦團找去開會,而同時,白玫瑰內部也在修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修正草案。婦團希望我用白玫瑰的力量告訴政府我們不同意,我同意幫忙發聲,我希望謹慎修法、我希望修出來的法條人民能用的到、我希望那不是遙不可及的文言文。但一等到白玫瑰上完公聽會表達後再沒有下文,我們的意見似乎變的不重要,我氣的打電話給我現代的好姐妹小姚,跟她說我感覺很差,人民不是團體跟政府拉扯的工具,人民的聲音是應該在專業中被重視,小姚跟我說,那可能是大家不知道白玫瑰現在在修什麼,建議我發信給所有團體。我做了!!我發信給所有的婦團及我知道的團體,只有兩個團體回我,一個是勵馨、一個是給我建議的現代小姚。其他的團體我有些有打過電話,他們的回應總是冷淡。

我不曾說過這些過程,因為我不想讓大家看到團體之間其實並不如我們人民看的如此團結,我不想讓人民看到專業人的冷漠,我更不想讓人民看到自己的孤單。我揹負著有人開始謠傳我不跟婦團合作,因為我想獨吞這塊大餅。我不多做解釋,因為我不想傷害任何一個團體,但我心裡卻心寒,白玫瑰哪有大餅??這次的美國行,我們小額捐款除了郁方姐、林佳龍委員、林益世委員、謝國樑委員,算一算只有四萬多,那都是志工的血汗錢,他們都是市井小民、他們不是企業家,他們捐出來的可能是一個月省吃儉用才存下來的,那一點一滴的辛苦錢,都是無私為了這社會付出的心。

法案連署,所有人民都動起來,打電話給自己選區的委員、花自己的時間到委員的版面上去懇求、甚至於有志工還跑到服務處去拜託,才會簽下六十六個立委連署法案,才會讓這個法案讓所有人關切,這都是人民的努力,不是任何人!!

雖然這中間,我常常因為立委不敢跟選民發飆,所以在簽名時順便把我訓了一頓,有時是罰站、慘的還會被罵的狗血淋頭,但這些我也不會說,因為人民能夠覺醒為自己的安全努力是多了不起的事,我不想打擊任何人民,我只會把好消息不斷的告訴志工、不斷告訴白玫瑰的人民、不斷鼓勵大家往前行,大聲喊出自己的希望,至於那些旁枝末節,就讓我跟幹部們來承受吧!!

我不是氣聯盟出來收割,我是不捨人民的努力就這樣被輕易拿走,這中間,人民無助的時候,沒有出來為人民出過聲、想過方法,等到人民都走到這個階段才出來說話!!聯盟知道人民在這條路上走的多煎熬嗎??聯盟知道我們陣亡了許多戰士嗎??聯盟知道人民在推動修法的過程當中承受多少委屈嗎??

你可以在我求救的時候不對我伸出手,你可以選擇不當我的朋友。你可以在人民大聲訴求時,選擇沉默不語。但請不要在人民在孤單無力、堅苦奮戰到好不容易看見曙光時,輕易的拿來當做自己的戰績,那是對人民的一種踐踏這是我在我刪掉的近況留的最後一個留言。這也是我想說的話。

對不起,我沒有保護好大家,我沒有讓人民的聲音純粹的留給人民,我沒有讓人民去享受自己爭取來的成果,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是什麼悲天憫人的偉人,也不是愛民的政治家。我心疼人民,是看到人民這一路的孤單與辛苦,是看到人民這一路的無力與堅持。是大家感動了我,是大家讓我堅持為人民一直走下去!!我不捨你們獨力奮戰卻被輕易接收,我看著你們孤單的走在凱道上、我看著你們犧牲睡眠的去立委版面懇求、我看著你們無私的為了這社會在努力!!你們感動了世界!!

我在美國掉淚,因為不捨,不捨你們,白玫瑰有沒有名又如何,但人民的努力是屬於人民的!!

我在飛機上,我想放棄了!!因為我累了!!我們一起牽手走了那麼長一段路,這一年來,被罵民悴、被罵不懂法、被罵輿論殺人….這一年來,我的版面上除了白玫瑰我不能寫自己,因為我知道我的任何一個情緒都可能影響到努力的戰士們,我的一個情緒用語都可能讓別人作文章!!

不管未來還會有多少人出來開記者會、有多少人會說那是自己的功勳!!我只想說,你們才是最棒的,這個法案如能在這個會期過,都是因為你們人民!!我為你們驕傲亦會為你們心疼!!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在往下走,因為心裡覺得好委屈,這委屈也一年了,好多話藏在心裡不敢說!!但無論如何,我都驕傲於我是努力的人民當中的一員!!謝謝你們!!我為我是人民而驕傲!!

2 則留言:

  1. 剛好EVA去美國參訪時,我住院挨刀,但是我看到EVA今天對於那位『法界人士』掠奪了白玫瑰的努力成果之時,我很憤怒!!憤怒的主因還是在於我在08/31對潘維剛的怒吼,如果法律無法保障人民免於恐懼,那還要法律幹什麼?!

    今天,我身上的傷口不能算全部好,我是忍著痛楚入睡前,來給EVA打氣加油,我知道你委屈,就如同我無法忍受現在還有人恐嚇對我家人人身安全不利,我們的司法單位竟然無法可管的可笑事實一樣,我受夠了,我也不需要忍耐了,有本事敢這樣搞,那就走著瞧吧!!

    回覆刪除
  2. 把身體顧好,別氣壞身體了.....
    謝謝你的加油~~我會很努力....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