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我家的醉貓


我認識醉貓十幾年了,這十幾年,我常常去揀醉貓到醉貓的家、醉貓的朋友家、醉貓的男朋友家、甚至於我家。

醉貓闖禍時、醉貓喝醉時、醉貓心情不好時、醉貓身體不舒服時,就是我出現的時候。

那醉貓沒事時、醉貓清醒時、醉貓心情很好時、醉貓身體健康時呢?那我就常常不在她身邊了,因為,我分配到的時候是
醉貓。

當醉貓是家貓、好貓、快樂貓、健康貓時,她就是別人的貓了。

我會吃醋嗎?其實不會欸!我反倒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我們家的醉貓越醉,她越真的可愛,她沒有設防,她不用堅強,她開心會狂笑,難過會大哭。

我們的主題曲是范偉琪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因為我們連認識的時候,都是我們家醉貓喝醉的時候,所以,兩個人看對方都很不爽。

我不爽醉貓幹嘛那麼醉,講話超級衝;醉貓不爽我幹嘛一點都不喝,講話也不比她溫和到哪裡去。

於是,我們就這樣互相機車的相處了十幾年。

我們都說不想比對方早死的原因,是見不得對方活的太舒服。


今天,我們家醉貓又醉了,更慘的是,她這次不止宿醉,還醉到醫院去了。打點滴加止暈針,才讓我們家醉貓清醒到找到她的手機。

醉貓打電話跟我說,我以為這已經是我們家醉貓超級宇宙無敵慘了。

但接下來醉貓告訴我的事,讓我知道我太小看我們家醉貓了,因為,我們家醉貓醉到外縣市去了!!

我們家醉貓為了幫朋友慶祝生日,很有義氣的離開家鄉拿著包包到外縣市幫人家唱生日快樂歌,還醉到不醒人事。

我們家醉貓在電話中哀嚎,我告訴醉貓我離她很遠欸,醉貓完全只剩下一句話她好不舒服喔!

我家醉貓果然醉的很嚴重。

我問她為什麼要喝的那麼醉,她只會問我,我什麼時候要出發?

接下來我跟我家醉貓整通電話都幾乎是雞同鴨講,整個就是溝通不良,我都覺得我家醉貓不止醉,恐怕已經快變值物貓了。

我無奈的對我家們家的醉貓表達我還有一堆事還沒做,醉貓這次跟我同調點,她告訴我高鐵很快。

我以為我們家醉貓好一點了,清醒一點了,但我們家醉貓馬上又在陷入哀嚎。

我放不下我們家醉貓,對於醉貓我很難拒絕,不能順她的意,讓她開心,會讓我有很深很深的罪惡感,會讓我很擔心。


於是,我只好去揀我家的醉貓了,醉貓見到我,就叫我今天晚上要陪她,我雖然還有一堆文件還沒有弄,一堆工作還沒做完,還有幾個會要開,甚至一大早就有很多事要辦。
       
但我還是很難去拒絕我們家的醉貓。

我帶著醉貓回到她男朋友家,也做好今天要熬夜趕通宵,沒電腦去網咖做文件的準備。

不過,一到醉貓的男朋友家時,醉貓就跟我說,我不是有很多事要做嗎?要不要趕回去做?

醉貓躺在床上,一付懶洋洋的樣子,下了逐客令((((樣子實在有點欠扁….

但,我知道我家醉貓又變成家貓了。還是很開心。

我再度感謝政府的德政,高鐵,果然是我跟我家醉貓最好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