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給我最愛的白玫瑰人民

        親愛的,去年我們走過多少路??大家還記的嗎??
從前年925萬人上街、1120落漠孤單的站在凱道、1224在寒風中等六個小時,只為將第一個專家請入協會

去年我們跑全省找各領域的專家,走了更長遠的路
0102黃國洋兒童心理學家進入協會成為協會兒童案件咨詢對象。
0113人權學堂邀我們三月辦講座。
0114我們第一次專訪到中正大學犯罪防治所所長鄭瑞隆教授,他不藏私的把所有的研究結果、努力的教導我們。
0222鄭瑞隆教授、林明傑教授、陳慈幸教授進入協會;中華民國犯罪學會、台灣家庭暴力暨性犯罪處遇協會成為我們的堅強的盟友。
0223蔡景宏醫生進入協會成為實務界的專家。
0305參加司改會擔任與談人,對觀審制司法獨立相關議題做研討。
0312我們在倉庫藝文中心舉辦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成立記者會,林明傑教授、黃國洋兒童心理學家、張譽尹律師(我們的律師團)、林永頌律師到場致詞,鄭瑞隆教授也發出聲明稿由我代念、賴呈瑞律師(我們的律師團)雖不能到場,也表達進入協會幫忙的決心。
0313應高雄人權學堂邀請,蔡景宏醫生跟我在人權學堂辦了一場如何與性侵更生人相處講座。幹部及高雄的志工辛苦的四處宣傳。
0322拜訪田秋堇委員辦公室,討論到葉小妹妹一案,並提出在各專家研擬出來的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
0323舉辦第一次現行保護不足的制度,與田秋堇委員、劉建國委員、黃淑英委員、林淑芬委員、林明傑教授在立院中興大樓研究室102室開第一次記者會。
0324我們受邀參加嘉義性侵害評估治療會議,了解現在的評估過程,嘉義的落實度讓我們看見了更多的希望。
0328受邀進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就現行問題,與田秋堇委員、劉建國委員在衛環委員會,一起針對公部門提出質詢。並與田秋堇委員在法治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部長。
0401白玫瑰與劉建國委員、陳節如委員、田秋堇委員、陳瑩委員、黃淑英委員共列主席台,就【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開第一次公聽會。並邀請所有公部門到場回應。林明傑教授、蔡景宏主任醫生、賴呈瑞律師也坐在台下專家席,為法案做背書。
0402【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連署開始,所有的白玫瑰不管是用網路、電話、傳真尋求每一個立委的連署。
0408我們與台北市洪建益議員提出安親班及補習班各職員都應該有良民證,以保護我們的孩子在教育體系下的安全。
0510【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由34位立委不分藍綠共同連署進入立院覆委。
0512我們拿的法案,與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委員溝通,得到最大的支持,林執行長並當場允諾將排與公部門協商、並取得共識。
0520由劉建國立委主辦【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第二場公聽會,這次我們坐在台下,因為我們需要更正面的面對質詢公部門。
0525我們南下到大仁科大進行對小白玫瑰的連署。
0526我們與田秋堇委員、劉建國委員、呂學璋委員開「別讓白玫瑰刁零」記者會。
0601【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以六十六位立委不分藍綠過半數連署,進入法治委員會,排入議程。
0610到北門高中,參加小白玫瑰的畢業典禮。我默默的捕抓每一個小白玫瑰的身影,想著那天他們聽我演講的表情。
0701由報紙看見可能加開臨時會,白玫瑰決定要卡臨時會,宣佈0731白玫瑰將三度重回凱道,表達法案不過,玫瑰永現的決心。之後除國內外電視、平面媒體外,我們更受到北京財訊、德國中央廣播電台、日本財經等國外媒體的專訪。
0705由林益世執行長委員安排,與公部門第一次閉門會談,當天所有部門都到,來了十八人。許福生教授、陳慈幸教授、林明傑教授跟我們一起發聲。
0714由林益世執行長安排,就第一次會議公部門不願意配合之法條做協商,並由公部門提出相關解決辦法。
0721由林益世直行長三度安排,公部門提出相對條文,我們在梅根化學去勢中爭執,但已明確的解決新舊法銜街的問題。
0725由法務部次長陳守煌帶著保護司正副司長及科長專員到白玫瑰開會,遺失的「社區監督令」就此誕生。在會議當時,法務部說這是內部共同決議,但遺憾的是在公部門法案提出時,並未列出。保護,少了一大塊。
0728國民黨開「刑法防礙性自主罪章相關修法」公聽會。白玫瑰應邀與會。
0729由周守訓委員及潘維剛委員在立法院開記者會,籲白玫瑰不要上街,以避免浪費社會成本。所有白玫瑰憤怒。
0730台北志工在各處發傳單,傳達【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的精神、及通知大家0731凱道上的白玫瑰三度再起—法案不過玫瑰永現的活動。
0731下午在立法院拉開序幕,由500朵白玫瑰插滿畫有台灣圖騰的網子,代表全台灣所有白玫瑰的希望及全台灣受傷的靈魂。林益世執行長第一個到場、並簽下終身志工書。晚上第二批白玫瑰到凱道現場,藍綠立委皆有到場,並在舞台上簽下終身志工書,整個舞台是屬於人民的。
0901白玫瑰受到美國佛蒙特州及紐約州公部門邀請參訪、並與當地專業工作團隊,做為期十天的一起工作
0917白玫瑰出發往美國。十天我們訪問美國最權威的專家、所有公部門單位、性侵犯專監、性侵高再犯治療獄所、公部門所有相關部門的簡報及專訪。我們參與評鑑、了解個案、並交換台美雙方的經驗。
1025【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終於在立法院三讀敲槌通過,白玫瑰的努力,終於守住了大部份人的安全。
之後大家在雀躍之餘,更努力為所有努力的立委拉票、為所有簽署志工書的立委宣傳。我們終於實現了人民決定政策的目標。
1216受邀參與家暴性侵研討會一場中的與談人,談及「白玫瑰—美國行」之經驗。與會中,不乏看見依【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之相關研討、演講及研究。

所有的白玫瑰們,辛苦了,這就是你們走過的足跡,沒有你們,這世界不會多些安全、這世界不會少點恐懼這勝利,不是我,不是立委,這勝利是屬於所有人民的!!
如果沒有你們,法案不會過;如果沒有你們,大家不會知道人民也會發聲;如果沒有你們,政策不會來自於人民的需要;如果不是你們,公民覺醒運動不會展開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們,沒有白玫瑰
我是白玫瑰Eva,但我不是誰,我只是你們發聲的工具,我只是跟你們一樣,驕傲於我是—
白玫瑰!!!

2 則留言:

  1. 給EVA,你辛苦了!!

    所有白玫瑰的伙伴們,一路走來,大家都辛苦了!!
    我們雖然『完成』立法了,但,落實的路,還很漫長!!

    請大家一起加油喔!!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